12公尺鯨魚擱淺沙灘  50人合力拖動仍遭安樂死

▲▼鯨魚擱淺沙灘,眾人合力助其返回大海。(圖/翻攝自Environment+Heritage推特)

▲鯨魚擱淺,眾人徹夜看照,仍不敵惡劣天氣的干擾,最後被安樂死。(圖/翻攝自Environment Heritage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科夫斯港附近的海灘9日有民眾發現,一隻巨大的鯨魚在海灘上擱淺,50位民眾上前幫忙,救援人員和獸醫們試圖讓牠保持穩定,幫助鯨魚活到10日早上漲潮之前,然而天氣狀況不佳,導致救援困難,獸醫及當局決定將牠處以安樂死。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當地時間9日早上聚集了多達 50 名當地人一起拖動這條長約12公尺的鯨魚。這頭鯨魚大概1至2歲,擱淺在及腰的水中,海浪不斷地拍打著牠的身體,使得牠的呼吸和救援人員的行動變得更加困難,眾人在海灘的岸邊通宵看護這頭鯨魚。

▲▼鯨魚擱淺沙灘,眾人合力助其返回大海。(圖/翻攝自Environment+Heritage推特)

獸醫當時表示,「鯨魚雖然狀態良好,但即使用一艘大船把牠拖到海裡,生存機率也只有 50%。」一位目擊者稱,「我看見鯨魚一直在喘氣,可是我們卻幫不上什麼忙,真讓人難過。」

「環境遺產局」發言人10日表示,今天下午傳來令人心痛的消息,「要將一頭鯨魚安樂死是個艱難的決定,但獸醫及當局判斷將以安樂死來結束這隻可憐鯨魚的痛苦,因為牠的狀態不停地在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