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盆地發現5公分蘑菇化石...竟有1億1500萬年歷史!

▲世界上最老的蘑菇化石出土。(圖/翻攝自Daily Mail)

▲世界上最老的蘑菇化石出土。(圖/翻攝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近日在巴西東北部的阿拉里皮(Araripe)盆地,發現一個長約5公分,具有1億1500萬年歷史的蘑菇化石。這枚化石完整的保存蘑菇當時的模樣,伊利諾州大學古生物學家海德斯(Sam Heads)更對此表示驚訝,因為蘑菇的存活期其實很短,能夠被保存下來非常難得。

據報導,這個蘑菇化石的形狀跟一般的蘑菇一樣,不過生存的時代卻跟人類不一樣,它在出土之後被命名為「Gondwanagaricites magnificus」,意即來自岡瓦那大陸宏偉的蘑菇化石。科學家們推測,這株蘑菇可能是因為生長在鹽度很高的鹽湖裡,幾乎沒有氧氣的存在,也沒有受到人為活動的影響,所以軟組織才得以被保存得那麼好。

不過這也並非科學家們第一次發現蘑菇的化石,在此之前,有10個蘑菇化石被發現,其中最老的距今有9900萬年的歷史,而這個高齡1億1500歲的化石也打破了紀錄,成為世界上被發現的最老蘑菇化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