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投資公共建設 可超過45%股權

▲目前金管會核准的4家保險公司都是投資再生能源發電產業。(圖/路透社)

▲目前金管會核准的4家保險公司都是投資再生能源發電產業。(圖/路透社)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保險業投資綠能產業、公共建設,金管會日前調整規範,放寬保險業者經過金管會准許後,可投資公共建設超過45%的股權。但截至3月底止,保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專案金額,只有比去年底增加26億元,且沒有保險公司申請投資股權45%以上,金管會正積極擬訂獎勵計畫。

金管會日前已經調整規範,准許保險業者投資公共建設或社福事業超過45%股權,保險公司投資前需向金管會提出申請,若金管會15天內未提出反對意見,即代表准許。

但據金管會提供的數據,截至今年3月底,保險業投資公共建設專案費用,只比起去年底淨增加26億元,公共建設專案運用投資餘額為1808億元,且還沒有任何一家保險公司申請投資超過股權45%。而目前已經核准的4家保險公司投資,都集中在發電產業。

目前經金管會核准的,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3家壽險公司,與新安東京產險1家產險業者,投資共6家再生能源發電產業,總投資金額為46.2億元,又以國泰人壽投資金額最高。金管會目前正積極研擬獎勵計畫,不只是公共建設專案投資金額會列入考量,保險公司若投資公共建設或綠能相關的上市櫃公司股票、債券,也可以列入計算,並對績優的保險公司公開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