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Y-8載104人失聯 軍方:去年從中國進口的新運輸機

▲緬甸Y-8運輸機。(圖/CFP)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緬甸國防部7日表示,空軍一架軍用運輸機今天在從南部丹老返回仰光的途中失聯,失聯時間為13點35分,機上載有90名軍眷和14名空乘人員。失聯飛機型號為2016年購自中國的運-8運輸機(Y-8 200F),飛行總時長為809個小時。

據瞭解,這架運輸機在安達曼海失蹤,目前緬甸軍方已經出動4艘軍用船隻和2架軍機對失聯飛機進行搜索、救援,目前傳出在土瓦對出海域發現殘骸。

甸軍方表示,這架飛機飛抵土瓦鎮西方約32公里時,突然失去聯絡。由於運輸機飛行區域的天氣良好,初判應為機件故障肇禍。

運-8由中國中航工業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的中程中型多用途運輸機,是在前蘇聯安-12四發渦槳運輸機的測繪仿製。1977年1月試飛成功,1980年被批准設計定型,命名為「運輸八型飛機」,簡稱為「運8」,隨後成為當時中國研製成投入使用的最大的運輸機。

陝飛對運-8進行了一系列改進改型,先後研製成多種專業機型,除了軍用型還有民用型。運-8也曾出口到委內瑞拉、斯裡蘭卡、蘇丹、緬甸、伊朗、坦尚尼亞等國。

最新的一批運8則是裝備了數種電子系統,可用於電子對抗、電子偵察、海上巡邏、反潛,空中指揮,預警、航測等任務,統稱為「高新工程」。裝上平衡木(相控陣雷達)空中預警機系統的稱為空警-200;另外還有「高新6號」大型反潛巡邏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