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祖孫3人等公車被沖走…女童滅頂救回 消防員:感動快哭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大雨持續不斷,6位民眾2日上午於基隆基金一路等公車時,溪水突暴漲,3位民眾趕緊爬到公車亭頂部,另祖孫3人受困後獲救,其中一名6歲女童命危,經搶救後意識清楚。負責救援的安樂消防分隊小隊長廖建銘表示,「當下沒有救援成功很自責,於是得知好消息時,我都快哭了。」

▲基隆基金一路、武嶺路口一名孩童溺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警消人員出動消防車與動力艇,救援受困在公車亭的祖孫3人與3名女子。由於豪雨不斷、武崙溪水暴漲,距離橋頭約10公尺整條路瞬間成了湍急泥流,當時6位民眾正等公車,卻被困在水中,其中祖孫3人一度被沖走,另外3位民眾先後爬上公車亭的屋頂等待救援。

當安樂消防人員徒步涉水展開救援,立刻雙手環抱救援已遭大水滅頂的女童,只見女童全身癱軟、意識模糊,情況相當危急,立即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

這名女童一度有生命危險,送醫後已脫離險境,恢復意識的她見到家人即放聲大哭,醫生仍要女童在兒科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消防隊員吳伯勳受訪時表示,「我們看到(阿公阿嬤)在跟我們喊救命,所以就趕快過去幫忙,小孩子在水裡面,我們幫忙把小孩子拉上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