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拿周泓旭共諜案與李明哲比較 王炳忠要大家有同理心

▲李明哲案一再被拿來跟周泓旭共諜案比較。(圖/翻攝自中國觀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赴陸失蹤超過兩個月後,中國日前才正式宣布以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他。自李明哲失蹤期間,不少民間團體發起「救援李明哲」的行動,並向國際尋求幫助。不過,李明哲案一再被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拿來跟陸生周泓旭在台涉「共諜案」來比較,他表示,幫李明哲說話的人,真的要有同理心,並認為應先要求蔡政府標準一致。

針對李明哲案,王炳忠日前強調,主動先挑起兩岸對立的,顯然是台灣一方,接著又在30日表示,幫李明哲說話的人,真的要有同理心,先要求蔡政府標準一致!想想,現在你們要大陸公開李明哲罪證,允許家人赴大陸探視,試問蔡當局對周泓旭案,又有哪一條做到?

王炳忠指出,政大教授陳芳明說「大陸已關押李明哲70天,70天足夠讓北京統治者構思各種罪狀」,但周泓旭則更早就被羈押,前些日子又被「延押」兩個月,他許多法律界朋友也懷疑,這麼長的時間,足夠讓那些想替蔡英文「保防法」造勢、藉此邀功的情治人員「押人取供」,把明明罪證不足的事,硬羅織出各種證據,陷周泓旭於罪,好有台階下!

由人權團體轉述,李明哲妻李净瑜說,如今大陸說什麼李明哲對犯行坦承不諱,她都不會相信,因為那是「被認罪」;王炳忠表示,同理,我也要提醒大家,日後蔡當局若聲稱周泓旭坦承了任何「犯行」,也極可能是長時間「押人取供」、秘密審訊下的「被認罪」,我們斷然不可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