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落幕 川普以美國優先告訴親信:打算退出巴黎協議 

▲七大工業國組織(G7)高峰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7高峰會議27日落幕,在氣候與經濟議題上與其他6國意見不一的美國總統川普,雖遇盟國壓力,承諾對抗保護主義,但他仍拒絕簽署全球氣候變化協議,並稱需要更多時間來決定。不過美媒據川普親信消息指出,川普已計劃退出《巴黎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在推特發文稱,會在本周就《巴黎協議》的立場做出最後決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27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導,川普已規劃本周宣布最後決定前,與多家能源相關企業的執行長開會。報導稱,川普已告訴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及其他親信,他打算退出《巴黎協議》。

▲川普在推特發文稱,會在本周就《巴黎協議》的立場做出最後決定。(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曾表示全球暖化是一場騙局,在參與G7合作夥伴共同會議後,延遲決定美國是否持續支持《巴黎協定》。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t)表示,「討論氣候議題時整個過程相當困難,美國總統完全沒有做出明顯舉動,美國是否會繼續留在《巴黎協定》。」

本次G7峰會會後公報中,德、法、英、義、加、日6國皆已重申遵守《巴黎協議》,現在只能等待美國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