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騎腳踏車被撞飛 警察忽視受傷竟先查「是移民嗎?」

▲拉丁裔男子被撞倒,警察竟先盤問移民身分。(圖/翻攝自YouTube KWtheNewspap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一名男子馬可斯(Marcos Antonio Huete)騎著腳踏車去上班,突然被一輛黑色休旅車撞倒在地,但警察到場後並沒有先協助傷者就醫,反而先盤查他的移民身份,直接問是合法公民嗎,引起網友反彈,認為不管身分是什麼,警方的指責應該是幫助人民。

在一段門羅郡(Monroe County) 警方穿戴裝置的影片中可以看到,31歲的馬可斯表情痛苦地躺在路邊,他的腳踏車也倒在一旁。一名光頭員警到場後先是把腳踏車從馬路上移開,接著沒有立刻提供馬可斯醫療協助,反而先用一連串的問題轟炸,「你是非法移民嗎?你是不是合法公民?會說英文嗎?有護照或簽證嗎?」後來才由另一位會說西班牙文的警察幫忙叫救護車。

馬可斯的姊姊歐嘉(Olga Huete)表示,他們來自宏都拉斯,弟弟在家鄉有兩個小孩,每天都做兩份工作維持生計,「說真的,馬可斯的確是沒有合法身分,但我弟弟躺在地上都站不起來,警察不是要先確認他有沒有受傷嗎?」,這樣做太不人性化了。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佛州分部的執行董事賽門(Howard Simon)也說,受傷的人需要的是立刻送醫,而不是有關他身分的審問,「這樣做只會加深移民族群和警察之間的矛盾。」

事後,SUV的駕駛說是腳踏車突然衝出來,馬可斯反而被依照「妨礙交通」被罰了75美元(約台幣2271元),律師表示,雖然警方有權利這麼做,不過「被撞到受傷的人還得付罰金,是蠻少見的事。」馬可斯出院後被送到邁阿密的移民部門審查,拘留了將近一個月,可能會面臨驅逐出境,姐姐歐嘉已經雇用了移民律師幫忙打官司。

▼馬可斯被送往醫院。(圖/翻攝自YouTube KWtheNewspap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