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支隊「通過赤道」 祈福儀式之外艦尾噴水柱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隨艦採訪

「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出發第10天後,以橫隊並列航行通過赤道,各艦在GPS緯度歸零時鳴響汽笛,三艦同時向艦尾噴水柱,在此之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海軍組學生以行動劇方式舉行祭祀海神暨祈福儀式,為之後的航程開啟新頁。

「5、4、3、2、1,現在時間1000,本艦通過赤道。」廣播結束,3艘任務艦以橫隊並列航行,在蔚藍大海上準時通過緯度零度的赤道線,同時由支隊長蔣少將率陪祭人員獻香、獻果,向大海祈求此行遠航一切平安順利。

儀式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海軍組學生以活潑逗趣的行動話劇,扮成海龍王等角色,融合戲劇、歌唱、舞蹈與互動遊戲,與支隊官兵一同歡慶這重要的一刻。

支隊長蔣少將表示,通過赤道時是十分可貴的經驗,同時也是一位資深水手必備的條件之一,跨赤道儀式有兩大意義,首先,這代表初次遠航的官兵都能勝任長距離航行任務,其次,象徵著對大自然的尊敬,期盼支隊全體官兵在大海的祝福下能各司其職,順利完成敦睦遠訓任務。

從古至今,在大洋航行中對水手們而言,不僅要適應海上生活種種不便,更要與惡劣天候及海象搏鬥,考驗的是海上男兒的決心,因此,資深水手常利用「通過赤道」時機舉辦慶祝活動,讓新進船員留下深刻回憶,然而,隨著時代更迭,「過赤道祈福儀式」已成為世界各國海軍的神聖大事,我國海軍敦睦遠訓支隊秉此傳統,舉行祈福儀式,傳承海軍「錨鍊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