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漢光演習 阿帕契「地獄火」、雷霆2000火力齊發

▲漢光33演習實兵演練今日在澎湖登場。(圖/記者季相儒攝、影/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澎湖報導

「漢光33號」演習進入第4天,國軍25日上午在澎湖地區實施「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總統蔡英文也親赴校閱。其中,在反登陸作戰部份,出動雷霆2000多管火箭連齊發,火光及煙幕相當壯觀,另有4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聯手出擊,發射地獄火飛彈攻擊海上目標區,並以熱焰彈脫離戰場,引發現場陣陣驚呼。

蔡英文今日上午先是前往澎湖五德營區,校閱「空中突擊應援作戰」科目,隨後轉往澎湖30高地視導「登陸作戰」,最後抵達澎湖27高地觀看「反登陸作戰」操演並致詞。

在陸軍、空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部分,分為「泊地攻擊」、「反舟波射擊」、「坐灘線火殲」、「防護射擊」,由空軍先出動8架F-16戰機,與模擬敵機的經國號戰機進行空中先期制壓任務,隨後雷霆2000多管火箭進行遠距離泊地攻擊,轟炸海上目標區,另有M60A3戰車、155榴砲等進行砲兵連反舟波射擊,模擬先後摧毀敵軍部分登陸船艦。

此外,陸軍航特部也派出4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聯手挺進,發射地獄火飛彈攻擊目標區,並在完成任務後,發射熱焰彈脫離戰場。

面對剩餘敵軍持續登陸,砲兵連則執行坐灘線火殲射擊,守軍也進行標槍飛彈射擊,均精準命中海上目標區,並由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發射海神火箭;最後在完成戰場追擊後,宣告本次操演任務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