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世代資產配置 重穩健成長更要避風險

▲美元利變型保單可做為熟年世代進行退休準備的工具之一,穩健中求成長,但仍注意其潛在風險。(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近期全球景氣回溫,市場上看好美元後勢,因此壽險業者均力推兼顧保障及享有回饋金機制的利變型保單,做為民眾尤其是熟年世代在資產配置上的選擇,但壽險顧問提醒民眾投保前,須注意匯兌風險、宣告利率不等於報酬率、勿任意提前解約等,才能安心做好良善的資產規劃。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熟年世代事業穩定、收入豐厚,因此在資產配置上的策略理應重視穩健,以1名40歲男子為例,宣告利率維持3~4%間不變的狀況下,至男子65歲屆滿時,累積增加保額對應現金價值約3萬美元,壽險保障約有7萬多美元,仍持續成長,讓男子可安心樂享退休生活。

AIA友邦人壽行銷長李正偉指出,利變型保單與一般壽險最大的不同在於宣告利率機制,當宣告利率高於預定利率,保戶即可享有回饋分享金,在時間複利的加乘效果之下,增值速度相對較快,適合做為中長期退休理財工具。

不過壽險顧問提醒以下3點:首先,所繳保費與保險金給付都以美元計價,存有潛在匯兌風險;其次,保單約定的宣告利率不等於報酬率,還需要將保險成本與額外附加費用列入考量;最後,利變型保單若提前解約,可能無法享受到保單價值準備金增值好處,還可能會倒貼提前幾約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