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終老保險夯賣 銀髮族要買還是得看需求

▲壽險業推出的小額終老保險目前熱賣,但民眾仍須依自我保障需求投保對應險種以規避可能的風險。(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金管會鼓勵壽險業者開發高齡者需求商品,國壽、富邦、中壽、台壽、南山、三商美邦人壽接連推出小額終老保險,市場接受度相當高。但壽險顧問也提醒,有更高保障需求的青壯族群,以及有其他保障缺口的銀髮族,仍是要視自己的狀況選擇對應的險種。

三商美邦人壽昨(18)日也推出小額終老保險,所有民眾皆可投保,最高投保保額為30萬元、投保年齡至84歲,以55歲男性投保20年期為例,年繳保費1萬2750元,換算每日保費平均僅約35元,即可有身故(喪葬費用)、完全殘廢、祝壽等保險金的保障。

不過壽險顧問表示,小額終老保險對於投保條件較差的弱勢中老年族群是有幫助,但對於責任期較重、更高保障需求的青壯年族群來說,即便保費較便宜,仍有一定的缺口。而目前之所以熱賣,在於部分業務員在銷售時以「不用體檢」、「每人限購1張」、「保費相對便宜」等說法,提高民眾購買慾望。

此外對於銀髮族的風險,無論是罹患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住院、失能或失智的照護費用,甚至是健康體狀態下需要足夠的退休生活費等,都是很龐大的費用支出,民眾理應選擇對應險種來移轉風險。

目前截至3月底,累計有效契約件數達2萬4970件、保費收入約2.94億元,其中最早開跑的國泰人壽已有2.3萬件、保費2.74億元,富邦人壽則上市不到2個月已銷售2萬件、保費約2億元緊追在後。

▼銀髮族群可能遭遇到的風險&對應險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