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民國存在的事實! 張小月:台灣從不接受一中

▲張小月重申,不接受「一中原則」立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今年遭中國大陸政治阻擋,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陸方函告各國,除非台灣承認九二共識及一中原則,否則不應讓「中國台灣省」參加。陸委會主委張小月22日赴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台灣從不接受陸方提出的一中原則,盼陸方務實面對中國民國存在的事實;台灣參與WHA是從醫療、衛生、人道的角度出發,跟政治沒有任何關係。

「WHA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WHA」,張小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答詢時強調,當前的兩岸關係已經不同,總統蔡英文在5月初拋出兩岸「三新」概念,未來情勢已經改變,兩岸必須共同面對這份問卷,期盼陸方能拉高格局用創新思考模式來面對,共同解答難題。

另外,先前傳出,蔡政府7月將進行內閣改組,其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與經濟部長李世光都遭點名。張小月備詢前受訪指出,對於外傳內閣將改組,她並不在乎,最重要還是做好當前的工作,處理兩岸關係,在這個位置上有所貢獻,才是比較需要考慮且努力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