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綠色金融!4家保險公司錢進再生能源

▲目前已有4家保險公司投資太陽能光電等再生能源,投資金額46.2億元。(圖/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近期大力推動銀行業與保險業,將資金轉往國內綠能產業,據金管會統計,已經核准4家保險公司投資5家再生能源發展產業的股權,總投資金額高達46.2億元。

政府大推綠能產業,金管會也積極引導金融業資金到綠能產業。金管會表示,依照規定保險業可以申請專案,核准投資太陽能光電等公用事業設施。而截至今年3月底,已經陸續核准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3家壽險公司,與新安東京產險1家產險業者,投資5家再生能源發電產業,目前總投資金額高達46.2億元,其中又以國泰人壽投資金額最高。

除此之外,金管會也已核准凱基、中國信託、永豐、玉山4家銀行,率先發行國內首批綠色債券,且於今日(19日)掛牌上櫃。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金管會對這4家銀行與4家保險公司予以高度肯定,金融行業不應只重視短期利益,應同時將環境、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列為目標,追求永續長遠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