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手媽媽」賣花賺錢還債 盼裝義肢「給兒子做頓飯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一處地下通道裡,一位「無手媽媽」擺起花攤,因為被高壓電打到後截肢的她,希望能還完債並為自己接上假肢,「能給我兒子做一碗飯吃!」對此,不少網友都覺得感動,有人直呼,「母親真的都很偉大!」(上圖/翻拍梨視頻,下同)

這位「無手媽媽」叫張彥麗,41歲。她說,被高壓電打到後,就在家無法工作,現在還欠人家錢,10幾萬(人民幣,下同)的錢。在地下通道擺攤賣花,她每天能收入100多元,「平均下來一個(多肉植物)要賺個一塊多錢。」

雖然沒有手,但張彥麗能很熟練地將東西抓起來,「練了整整兩年了。」她手機裡有兒子在學校朗讀的影片,她每天會拿出來看。她表示,希望能還完債並為自己接上假肢,「能給我兒子做一碗飯吃!」

不少網友都覺得感動,「母親真的都很偉大!」「自食其力的人總是讓人那麽肅然起敬!」「勇敢的媽媽。沒要飯沒抱怨社會,勤勤懇懇。」「女子本弱,爲母則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