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 伊朗Hoot超空泡魚雷時速達400公里?

▲伊朗研發高速魚雷。(圖/翻拍自伊朗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證實,伊朗日前在波斯灣和阿拉伯海之間的重要航道荷姆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試射新型魚雷Hoot,此次目標鎖定在測試速度其次才是命中率。Hoot號稱能以超過250英里(約402公里)時速前進,名列「世界最快魚雷之一」,也引發各界關注伊朗研發超空泡魚雷的能力。

Hoot於2015年首次現身在伊朗革命衛隊的展覽當中,以蘇聯時期研發的VA-111暴風魚雷(Shkval)進行技術改良,過去十年來不斷投入測試,最近一次在2015年2月。外界普遍認為,它能比傳統魚雷的最高速度提升高達四倍射程約為6英里(大約9.6公里)

《ABC News》指出,這次測試的主要目的在驗證速度,而非命中率。藉由「超空泡」(super cavitation)讓魚雷周圍的水體迅速蒸發,「Hoot」一如其蘇聯前輩達成速度上的突破。若要進行高速移動同時達成高命中率,精準的導引系統將是發展Hoot的必備項目。

美國官員指稱,雖然荷姆茲海峽是擁擠的國際航線,當地水路狹窄不利海上行動伊朗經常在那「練兵」多次與美方劍拔弩張。不過此次測試並未違反2015年美伊兩國簽署的協議,也未違反聯合國阻止伊朗測試彈道飛彈的議程,因此「不好多說什麼」。

▼「Hoot」高速魚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