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火災警報器降低死亡率 地藏庵加持!開放民眾申請

▲新北市消防局將119個住宅火警警報器帶到新莊地藏庵,請神明加持保平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新北市報導

避免火警發生時來不及逃離,現在不少家庭都會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今年4月,新莊中正路一戶民宅火警,就是因為警報器發揮作用,沒有人員傷亡,而民宅內的警報器正好是當地知名地藏庵所捐贈的,新北市消防局特別感謝廟方,並且在上午,將119個警報器帶到地藏庵,祈求保佑,並開放民眾申請免費獲得。

現場沒有申請到的民眾也不用失望,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將於官方臉書粉絲團「新北消防發爾麵」辦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留言抽獎活動。

▲119個警報器開放民眾申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資料,申請資格必須是「未申請過且為5樓以下老舊公寓」的新北市市民。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美國早在70年代,就推動住宅用火警警報器,至今設置率幾乎達百分百。而美國NFPA(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在 2015年9月住警器與住宅火警關係報告指出,居家裝有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者比未裝者住宅死亡率降低40%。民眾可到大賣場、量販店、消防器材店或網路平台購買,以爭取逃命時間及存活機會。

▲根據調查顯示,加裝住宅火警警報器的死亡率,能降低40%。(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