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國海報」使用中國女模 陸網友:心繫祖國?

▲日本國旗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市區出現一幅「愛國海報」格外引人注目,上頭印製面容姣好的女性露齒微笑,旁邊寫著「我很高興身為日本人,請驕傲的將太陽旗放在胸前」企圖喚醒民眾的愛國心,然而海報上的女子卻被發現是名中國人引發網友調侃「日本人想要回歸祖國嗎?」意外掀起國族認同的爭議。

根據了解,京都民眾最早是在本月初開始注意到海報,它是由日本宗教管理協會神社本廳(Jinja Honcho)出資印製,不過神社本廳代表的「神道教」與日本民族主義有著很深的淵源,令人聯想是否和「日本優先」有關?

據悉,神社本廳引用的圖片來自「Getty Images」網站,原圖是由北京一家名為「藍牛仔影像公司」(Blue Jean Images)製作,並且標籤「Chinese ethnicity」(中華種族),引發部分人士抨擊「你的愛國主義產自中國嗎?」、「中國正在為全世界的愛國者供貨呢!」、「日本川普是你?」

針對外界質疑,神社本廳回應,「海報沒有說明女子就是日本人,這也不是個問題。」至於藍牛仔影像公司也低調避談國族爭議,然而日本境內的輿論歧異,有人將海報與日相安倍晉三打算解禁自衛隊作連結認為過度渲染民族主義只會重現以往的軍國色彩,也有部分人士認為,「日本人拿日本國旗很正常啊!」選擇輕鬆看待。

日本愛國海報的女子是中國人。(圖/翻攝BB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