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發沙勞越農業 馬國農業部官員拜會桃園市議會

▲馬國農業部官員拜會桃園市議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米品質第一、桃園草花、有機蕃茄栽種成功,聲名遠播…」桃園市議長邱奕勝11日向馬來西亞農業部副部長YB Dato’ Nogeh Gumbek等一行5人,強力行銷桃園農業有多棒,讓副部長YB Dato’ Nogeh Gumbek聽了好心動,表示希望學習台灣的農業技術,協助開發馬國沙勞越地區。

YB Dato’ Nogeh Gumbek一行5人, 11日由台商會長詹勳炫等人陪同,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由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以示歡迎遠道而來的貴客。

邱奕勝除介紹桃園,讓馬國人士認識桃園,並特別提到桃園農業發展,成績斐然,不容小覻。尤其是,桃園米品質好,多次拿下全國第一;另桃園的草花佔全國產量7成以上,近來有機蕃茄、珍珠蘿蔔等經濟作物的推廣也十分成功,可以作為馬來西亞的參考。

YB Dato’ Nogeh Gumbek直言此行是到台灣學習農業技術,他表示,馬來西亞沙勞越等地土地廣闊,希望可以藉助台灣的農業技術、引進台灣的農業機器等進行開發;參訪團一行之前曾參訪屏東科技大學,YB Dato’ Nogeh Gumbek對台灣農業發展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能把這次的參訪經驗帶回馬來西亞,加速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