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國願以高峰會+「四不原則」 換北韓棄核武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共同社》9日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已經告知中國當局,願意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美,舉行元首峰會,但是條件是平壤要放棄核武與導彈的開發。此外,國務卿提勒森之前也提出「四不原則」來換取北韓棄核。報導指出,這項消息中方可能已經非公開的轉告給北韓。

報導提到,提勒森(Rex Tillerson)3日時表示,如果北韓放棄核武,美方會保證「四不原則」,保證不會改變北韓國家體制、不會要求金正恩下台、不會跨越三八線進攻北韓以及不急於南北韓的統一

報導分析道,這項舉動的目的是為了軟化北韓的態度,以緩和目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美國近日除了頻頻派遣軍艦秀肌肉之外,也多次放話,希望對北韓影響力極大的中國能積極行動。

報導補充道,外交人士透露,中方日前對美方指出,北韓不太可能會放棄發展核計畫,提議在目前的情況下,先進行經濟援助,來換取當局放棄部分導彈與核武發展,進而締結和平協定來取代原本的停戰協定。但目前尚不了解,美國對這些提議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