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今登場 3大電視台「出口民調」晚間7時出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19屆南韓總統大選今(9日)早上5點正式登場!超過4200萬名選舉人將投下神聖一票,韓國廣播協會表示將與KBS、MBC及SBS三大主流電視台,進行南韓總統選舉投票站出口民調,結果將於今晚8時(台灣時間7時)共同發布。此外,8點30分(台灣時間7時30分)也將播報深度民調結果。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大選投票今登場,這屆大選共有4247萬9717名選舉人,國內選民約有4218.5萬人,其中約1100萬人已於4日至5日進行缺席投票,今晨5點南韓全境13964處投票站準備就緒,自早上6點開始開放投票,晚間8點結束。

▲南韓大選今投票。(圖/路透社,下同)

韓國廣播協會選舉當天與KBS、MBC及SBS三大主流電視台合作,進行電視台聯合預測調查委員會,將從早上6時自下午8時於全國330個投票站向9.9萬名選民詢問投票意向。

報導指出,廣播協會指出,自2010年來舉行聯合開展出口民調至今,幾乎沒有民調超出誤差範圍,這次也會新增深度民調,有望準確把握民意,內容包括選民對於「下屆政府的課題」、「朴槿惠遭彈劾下台」等16個社會議題進行調查,深度民調結果將比出口民調晚30分鐘,預計在今晚8點30分播送。

據悉,預計當選結果最快將於10日凌晨2點左右揭曉,但各界預計大約在9日晚間至10日凌晨左右,結果應可大致落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開票工作預計在10日早上6、7點結束。總統當選人均表示,一確定當選即刻宣誓就任,不會舉辦就職典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