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遇50年來首次黃沙襲擊 日媒:中國吹來的

日本沙塵暴預測圖。(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近日觀測到從大陸吹來沙塵暴的黃沙來襲並警告,範圍已經覆蓋整個西部甚至擴大為北部,包括關東地區的部分地區,請居民務必注意,開車時能見度低更要小心駕駛。據了解,這是自1967年以來,氣象廳第一次檢測到有塵沙的天氣。

據《經濟新聞》報導,這樣的空氣品質讓住在日本西部的居民深感其受,位於九州的熊本市7日凌晨3點到6點的能見度已經下降到8公里,在能見度降到不到10公里時,從遠處就能清楚的看到灰灰霧霧的天氣;北海道、東北部、中部、關西地區和九州,都能觀測到攜帶沙塵的空氣;而群馬縣和茨城縣也能看到。

據《朝日新聞》報導,這些黃沙的泥土與顆粒會集中發生在早春,從有點溫度的春風攜帶而來。氣象廳也指出,這次的沙塵最遠還可能會飛到沖繩。

根據國際氣象組織指出,沙塵現象被界定為一種不穩定強氣流捲起沙塵導致能見度降低的天氣現象,以能見度區別為四類,能見度降至十公里或以上的被稱為塵霧,十至一公里為吹塵;一公里或以下,二百米或以上為之沙塵暴;最後二百米或以下能見度的沙塵現象為嚴重沙塵暴。

沙塵暴的沙粒大到很容易看見。(圖/翻攝自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