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溝通專家沈唐:認清內在狀況 就能得到自由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認識自己的潛意識,就是認識自己的性格。當你「認了」自己,就能夠不為難自己,更寬容別人,找到自在相處的空間。

「潛意識是什麼?」在精神科、心理學、靈性上,每個領域詮釋的方式都略有不同。擁有認知心理學、心理諮商師及管理學的背景的沈唐認為:「潛意識就是能量,也是一種訊息。」

我們能夠從外在看得到的部分,大多都是來自意識頭腦的運作。包括在商場工作時,會讓自己有比較俐落的打扮;想要塑造溫柔婉約的形象時,會選擇穿著比較柔軟的布料,或是講話的速度刻意放慢,聲調也會比較溫柔。依照不同場合與需求,外表就會有不同層次的偽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越外表的層層包裝 看進不會騙人的潛意識中

若只靠外在判斷一個人,常常會有失誤的情形。沈唐以自己的經驗為例,在自己經營公司的過程中,有時來應徵者的學歷漂亮,外表、行為、談吐都很有內容,但後來錄取進入團隊後,才發現他說一套做一套,完全沒有行動力。

無論在公事上「該不該和那間公司合作?」或是個人生活中「適不適合和這個人交往?」很多時候彼此沒說出口的訊息才是真正的關鍵,當我們能夠看到沒說出口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事先知道和不同的人合作要注意些什麼,不再因為表面的訊息吃虧,也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認識自己的潛意識,也能解開自我探索的答案。不再重複出現「自己明明知道要好好跟另一半相處,但是做出來的行為卻往往把對方推得更遠。」「新年一開始告訴自己要戒菸早睡早起多運動對健康好,但是轉眼到了年底卻發現連一天也沒做到。」「同樣的人生問題,不斷地去上不同心靈成長課程、不斷地詢問不同的通靈老師,仍得不到解決問題的答案。」沈唐為了認識自己的潛意識,也看進他人的潛意識,設計了一套圖卡,取名就叫「我懂你(I see U)牌卡」。

她表示自己設計的這套圖卡工具,就是要告訴大家,若能好好重視潛意識告訴自己的訊息現象,就會發現問題的根源與解答都來自於自己。

潛意識溝通 你不說我知道

當我們問起什麼是「潛意識溝通」?沈唐表示:「第一個就是要能做到『你不說,我能知道』;第二要能夠預知、預見、預感你的下一步。」達到這兩個要素的行為,在台灣常被稱為通靈,在上海則被稱為讀心術,其實都是和潛意識溝通,只是描述的詞彙不同而已。

透過牌卡和潛意識溝通,抽到的牌就是自己潛意識能量的投射,圖片則是潛意識顯化的訊息。沈唐說明:「這個原理就是榮格提到的『共時性(Synchronicity)』。你只會抽到適合自己當下狀態能量的牌卡,無論同時進行鳥卦、抽塔羅牌,都會看到相同的結果。」因為這就是宇宙間的現象,只是透過不同方式去讀取。這個探索的過程,無論透過什麼方式看到自己,就是一個跟內在溝通的管道。

沈唐(Candy Shen)PROFILE

*為兩岸華人圈知名的潛意識溝通專家,以獨創的【我懂你圖卡】作為諮詢工具
開啟你我的潛意識溝通。
*台灣政治大學中文系雙主修心理系學士、上海交通大學管理碩士、同時取得中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目前為上海我懂你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台灣我懂你諮詢有限公司創辦人
*著有《1秒鐘,預見你的下一步》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5月號】

更多精彩文章,請上魅麗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