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飛行途中睡大覺 溜到商務艙蓋毛毯腿伸直超舒服

▲ 機師哈希米睡覺的樣子被乘客拍下。(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 (PIA) 一名高級機師哈希米 (Amir Akhtar Hashmi),4月26日在飛行途中跑到商務艙睡覺,讓實習機師負責駕駛。這班由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 (Islamabad) 飛往英國倫敦的飛機,載有300多名乘客。這名溜出駕駛艙補眠的機師,被乘客向空服員投訴,目前已被停職。

據報導,飛機起飛不久後,哈希米就溜到商務艙,蓋上藍色的毛毯便呼呼大睡,身上還穿著制服,兩腳則舒服地伸直,總共睡了2個半小時才返回駕駛艙。這件事原本不會被發現的,但恰巧被一名乘客看見了,他覺得不可思議也很不安全,因此拍了照片後向空服員反應。

▼ 哈希米本應訓練菜鳥機師,但他溜出駕駛艙去睡覺。(圖/翻攝自太陽報)

哈希米的主要職責是控制客機和培訓機師,一個月可以領到超過10萬盧比(約新台幣元4萬7000元)的培訓費,但他卻沒有履行任務,反而跑去打盹。一般機師可以在長途飛行中短暫休息,但是必須和另一位駕駛輪值,這次哈希米把300多人的性命置於危險之中,為此遭到停職。

2009年發生的一起墜機事件就是因為兩個機師都睡著所導致,一架法國航空公司447號由里約熱內盧飛往巴黎的班機上,唯一清醒的第3名機師剛好是個菜鳥,遇到亂流後十分慌張,飛機最後墜落大西洋,造成228人罹難。根據《BBC》報導,56%的機師承認他們曾在飛行途中睡著,其中29%的人醒來後發現另一位機師也在睡覺

▼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去年12月曾發生空難,造成全機47人喪命。(圖/翻攝自 News World India 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