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16國 「天劍」突擊隊奪國際特種部隊大賽冠軍 

▲中國武警「天劍」突擊隊奪下第9屆國際特種部隊競賽團體賽冠軍。(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屆「勇士競賽」國際特種部隊大賽4日在約旦首都安曼近郊的阿卜杜拉國王特戰訓練中心落幕,中國武警「天劍」突擊隊首次參賽即奪下團體冠軍,同時參賽的另外一支中國代表隊「獵鷹」突擊隊榮獲季軍,這也是中國隊伍得到的第3座總冠軍。

第九屆國際特種部隊大賽(Annual Warrior Competition)於4月30日開始連續5天,共有來自17個國家的32支隊伍在8個項目上展開激烈角逐,參賽國包括東道主約旦以及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黎巴嫩、美國、捷克、中國、葡萄牙和南非等。

比賽項目包括「街區突擊」、「人質營救」、「越野極限射擊」等,綜合測試特種部隊的身體能力、團隊作戰、戰術運用、心理素質等多方面能力。

中國參賽的兩支隊伍各有7名隊員,「天劍」突擊隊獲得3個單項冠軍,其中包括最困難的項目「國王挑戰賽」(負重奔跑10公里後進行精確射擊),另外還獲得1個單項亞軍和1個單項季軍;「獵鷹」突擊隊則獲得1個單項冠軍、1個單項亞軍和1個單項季軍。

中國武警「雪豹」突擊隊曾於2013年和2014年2次奪得該項賽事的團體冠軍,其他多支中國隊伍曾進入賽事前三名,如「獵鷹」突擊隊於2015年榮獲團體亞軍,四川總隊特戰大隊於2014年獲得團體亞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