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燙小腿、腳碰不到地 158小隻女「克服困難」帥騎MT07 

▲她的第一張追焦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男人都有重機夢,不過這可不是男生的專利。一名158公分的小隻女,兒時夢想就是騎「SM250」,想像跨上重機奔馳,脫下安全帽時甩著秀髮,美麗畫面讓她無懼嬌小的限制,征服一台又一台,許多網友看完不禁大讚「帥呆了」。

女網友最近看到網路上許多文章,發現女生面對重機,最怕的就是車重跟腿長限制,於是想分享一些個人經驗,給同樣有重機夢的女孩參考。她在Dcard說道,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是騎SM250,但面對90公分幾乎比腿還要長的座高,讓她只好忍痛放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原po的苦苦哀求下,哥哥用「YAMAHA愛將」教她騎擋車;後來爸爸看她茶不思飯不想的只想著騎車,便偷偷和表哥借了「KYMCO KTR」來給她練習。

▲▼第一台重機「HONDA CBR600rr」。

這台KTR對她來說有點重,而且座椅也蠻高,所以轉車時每次都差點倒車,還因此被引擎燙到小腿;騎了近1個月,為了圓重機夢的初衷,她買了第一台國際檔檔車「KYMCO 酷龍」,剛牽車回家時,家裡還有不小的反彈。

「記得那一次上山時,我還在北宜下面停紅燈熄火好多次,超尷尬」女網友回憶道,這台車她請車行幫我降前叉、避震調軟、削坐墊,下降快6公分,才好不容易能雙腳微墊,「有人說酷龍的車重和重機接近一些,但騎了半年多只在牽車時倒過一次,並沒有想象中的嚴重」。

後來她賣掉小龍,迎來第一台重機「HONDA CBR600rr」,「馬力跟扭力真的跟輕檔差很多很多很多,一跨上去就不想下來,但83公分再加坐寬,我只能勉強兩隻前腳掌觸地,無法像一些男生帥氣的坐在車上移車」。

▲「HONDA cb400 v2」。

剛領到車時,她兩個晚上都在公園旁練習推車跟移車,還引來旁邊情侶的注目,不過原po表示,「仿賽車真的有很多點要克服,像是騎久腰痠、吃油跟喝水一樣、夏天烤腳踝,實在心疼它這樣一台跑車陪我塞車陣上下學,就忍痛賣掉了」。後來她也嘗試過「HONDA cb400 v2」,雖然車頭頗重,但她兩腳能踩平,加上低轉有力、扭力大、好操控,讓她一開始就上癮,「女生如果新手想租車很推薦這台」。

騎過許多台,她最後決定「YAMAHA MT07」,穿厚一點的鞋子可以輕鬆踩地,移車也輕鬆,而且雙缸車比較不熱也不重,休息玩樂兼備,「與其找一台很帥、馬力很大、配備很好的車,不如找一台適合自己騎起來沒壓力的車」。

女網友也建議,「女生移車跟牽車真的不能靠蠻力,要靠技巧,身高確實不是問題,但沒信心的技巧會讓你降低對騎車的熱情,評斷自己的能力和需求,千萬不要一頭熱的花了錢再後悔;當然,如果你有一位能幹又會騎車的男友,所有問題就都解決了」。

▼新歡「YAMAHA MT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