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話要「解決北韓」 川普與梅克爾通電話了

▲為了北韓問題,互動冷淡的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了電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很有可能在25日建軍節再次試核,美國總統川普24日除了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討論北韓問題,白宮官員表示,川普今日也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話,討論討論敘利亞和葉門危機,以及北韓威脅。川普在白宮會晤聯合國安理會大使們更揚言,「人們已對北韓問題無視數十年了,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

白宮今日發表聲明,川普與梅克爾針對北韓所造成「迫切的安全挑戰」進行對話,兩位領導人並商討了敘利亞和葉門問題,並同意需和平化解烏克蘭衝突。近日川普也才為了北韓問題與習近平通話,大陸外交部指出,兩國元首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並同意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

川普今日在白宮與聯合國安理會15位會員國代表會晤時表示,北韓現況令人無法接受,安理會必須準備對北韓試核與飛彈計畫,施加更多及更強的制裁,北韓是世界最大的問題,過去數十年來大家卻對此視而不見,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川普上月17日與梅克爾在華府見面,兩人不但在移民、貿易、北約軍費分攤等議題上針鋒相對,據傳川普在與梅克爾見面時,親手遞給他一張超過3000億英鎊(約11.4兆)台幣的帳單,讓德方覺得他十分無禮。本月22日又傳出,川普不解為何美國無法和德國單獨洽談貿易協定,而是要和整個歐盟交涉,逼得梅克爾得解講到第11次才終於聽懂。

▼北韓放話試核、試飛彈,川普召集100位參議員和4名高層官員到白宮開會討論北韓情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