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街頭廂型車當店舖 存放14 支逾期瓦斯桶像炸彈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蘇姓婦人疑似經營地下瓦斯行,不僅使用不合格的逾期瓦斯桶灌裝瓦斯,且將桶裝瓦斯放在街頭一輛廂型車內當存放店舖使用,並把玻璃窗都塗黑以規避稽查,樹林警消22日根據民眾檢舉;在新北樹林區備內街查獲該車上存放灌滿瓦斯的逾期鋼瓶6支,空鋼瓶8支,警消人員即查扣回隊外並開兩張出各2至10萬元的罰單。

新北市消防局樹林分隊是在22日下午1時許,接獲民眾檢舉,在備內街10-1號前有台箱型車車上疑似有放很多瓦斯桶,樹林分隊立即派人前往取締,發現該箱型車主疑似為了避免被人發現,還故意將箱型車的玻璃噴上黑漆,使人不易察覺車內存放瓦斯桶,經查該箱型車內共放置14隻瓦斯鋼瓶,包含灌滿的逾期鋼瓶有6支,空桶鋼瓶8支。

樹林消防分隊表示,依造規定定期檢驗之瓦斯鋼瓶都非常安全,但遭查獲的蘇姓婦人擁有的瓦斯鋼瓶均為逾期鋼瓶,並未定期檢驗,安全性非常低,甚至可能有凹陷破損洩漏之虞,而且灌滿的瓦斯桶存放在相對密閉的箱型車中,萬一瓦斯洩漏在密閉車內蓄積,接觸到火源,可能產生嚴重的瓦斯氣爆,造成附近住宅及人車的嚴重危。因此依法開出兩張各2至10萬元的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