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17名華航空姐「飛13小時」累慘 趴睡飯店餐廳...沒床躺

▲空服員在機上任務相當吃重。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飽受低薪、過勞之苦,超時工作幾乎是企業常態,去年華航空服員大罷工景象歷歷在目,背後根本問題解決了嗎?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只見一群剛飛行13小時的華航空服員,因沒地方休息,只能累倒在飯店餐桌上,讓人十分心疼與不捨。

臉書粉絲專頁「停飛四劍客的勞改日記」長期關注華航員工權益,21日傍晚貼出一張照片,只見17位機組人員長途飛行13小時,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一間飯店,卻因還沒到check-in時間,但早就累到動彈不得,只能趴在飯店餐廳桌上補眠。華航制服是以台灣國旗為概念設計,這景象活脫脫像是「穿著國旗的難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無奈寫道,「空服處」唬爛理由相當多,無法進飯店房間早就不是第一次,飛機飛太快、飯店在裝修、客滿沒房間、阿嫂不及清、被分公司擺一道都是搪塞的藉口,還不忘堅持要空服員穿著腳痛翻的瑪麗珍鞋,「結果是公司不願多付錢」。

 

▲華航空服員去年6月發動罷工,爭取工作休息時間與薪資。(圖/記者李鍾泉攝)

他語重心長的呼籲,台灣搭飛機的乘客可以想一想,當在旅遊展買到低廉的機票和便宜的套裝行程,其實是建立在「連3小時給組員提早入住房間,加一點點費用也不肯付的血汗航空公司之上。」照片最後方教官還在用電腦打報告、忙個沒完,文末語帶諷刺,盼乘客能施壓航空公司,「祝各位玩得盡興、玩得心安理得、玩得一路平安。沒有充足的休息,你的飛安何在?」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關注,「哇,真壯觀!來來往往的人們看到這樣的狀況不知道作何感想」、「寧願花更高價格搭乘外籍航空來保有安全的環境,也不要讓國籍航空糟蹋自己人」、「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真的是辛苦各位了,希望勞動條件可以真的獲得改善」、「華航機組人員以及地勤人員辛苦了」。

不過也有一派人批評,消費者購買便宜票券並沒錯,錯在航空公司,「我同情空服員遭受航空公司為撙節成本所受到的壓榨,但牽扯旅客,凸顯撰文者邏輯思考能力薄弱」、「第一線罵顧客實在沒什麼意義,而且買便宜機票的旅客也可能是受壓榨的勞工」、「很多旅客當初是支持你們罷工的」、「航空公司的問題跟旅客什麼關係?請問為什麼要這麼酸旅客呢」、「難道買便宜機票的旅客就該死?該檢討是華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