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妻子燒到一輩子毀容、險截肢 醋夫當庭認錯...判9年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54歲的陳姓男子懷疑李姓妻子有外遇,今年1月9日當街朝妻子潑汽油並點燃,導致對方燒成一團火球,還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多月險些需要截肢。基隆地院20日開庭審理時陳男當庭懺悔認錯,最後被依殺人未遂罪、強盜罪各判處8年、5年2個月徒刑,合併應執行9年。

▲陳男當庭認錯,最後被判處9年。(圖/東森新聞,下同)

陳男與李女婚後感情並不和睦,加上曾經目睹對方和一名男性友人共乘一輛機車,因此懷疑遭戴綠帽,今年1月9日以辦理離婚為由相約在基隆市新豐街見面,結果反而大吵一架,他氣不過隨即從外套裡拿出一瓶裝滿汽油的瓶子,二話不說就朝女方潑去並點燃。

▲▼陳男朝李女潑汽油並用打火機點燃,接著還搶走對方包包及6萬元現金。

李女當場被燒成一團火球,痛苦地在地上不斷打滾,附近居民見狀趕忙拿滅火器幫忙滅火,但她送醫急救後仍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多月,臉部及上肢有40%面積遭2到3度燒燙傷,險些需要截肢保命,所幸最後情況轉為穩定,但整張臉幾乎全毀,目前則需進行漫長的復健治療。

陳男除了放火燒妻外,還不顧對方痛苦掙扎搶走皮包內6萬多元逃逸,他20日出庭時,除了坦承犯行外也懺悔認錯。基隆地院法官考量到陳男已經認罪且有悔意,因此依殺人未遂罪、強盜罪各判處8年、5年2個月徒刑,合併應執行9年,全案仍可上訴。

▼李女一度命危,險些需要截肢保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