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Messenger新功能齊發:可分享歌曲、廣告也進駐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部分功能已經實裝囉~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在今(4/19)舉辦的 F8 開發者大會中,不僅推出 AR 創作工具,以及虛擬社群 Spaces 後,終於也對一般用戶常用的 Messenger 推出眾多有感新功能。藉由新的擴充功能,可快速分享歌曲、食譜外,也有新遊戲,和廣告感滿滿的探索分頁等工具。

以下我們也針對此次更新的幾大功能,做個簡短介紹。

*速傳歌曲、食譜的擴充功能

不久之前 Messenger 才把介面大改,並可透過單指方式拍照或錄影後,在本次的 F8 大會中,也新增了所謂的「擴充功能」。其位置設於功能頁下方,並內建 Spotify 音樂串流服務、食譜網站 Food Network 以及訂餐網站 OpenTable 等其他服務,只要選取需要的功能,就能快速分享歌曲、食譜甚至晚上要吃飯的餐廳。

▼打開 Messneger 的功能頁面後,就可發現下方多了 Spotify 等不同程式。(圖/翻攝自官網)

示範影片中以 Spotify 為例,只要點選功能圖案後,就會在「Messenger」中開啟類似 Spotify 的小視窗,並可搜尋想要的歌曲分享給好友,但在 Messenger 中分享的歌曲,僅有數十秒的試聽時間,要聽完整版還是要導入 Spotify 主程式,目前此功能已經在台灣實裝,稍晚我們也會進行更詳細的實測報導。

▼以 Spotify 為例,可在 Messenger 中搜尋不同歌曲,並直接分享在聊天視窗內。(圖/翻攝自官網)

▼Messenger 擴充功能影片介紹。(影/取自官網)

*讓品牌提升能見度的廣告探索分頁

Messenger 一直有傳聞將置入廣告功能,在此次 F8 開發者大會中,官方也加入了一項所謂的「探索分頁」,位置設置在主頁中,但是與聯絡人獨立分開,並不會影響使用的體驗,其中也包含 CNN、MasterCard、Nike,甚至電信商 T-Mobile 等廠商。

▼探索分頁則是位於聯絡人的另一側,並採獨立頁面方式,平常不用也不會影響使用體驗。(圖/翻攝自官網)

從影片中可知悉,探索分頁可讓用戶選擇想要的廠牌,點擊進入後就能搭配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可對品牌問問題,或是尋找不同的產品,甚至閱讀新聞等行為。目前探索標籤也提供像是新聞、娛樂、財經、商業,與教育等數十種類別,但筆者打開自己的手機,似乎此項功能還未實裝。

▼在探索分頁中內建眾多品牌,廠商可利用 Messenger 的聊天機器人和一般消費者互動。(圖/翻攝自官網)

▼對新聞等提供文章與新知的廠商,也能透過此功能提供用戶不同的資訊閱讀。(圖/翻攝自官網)

▼Messenger 探索分頁影片介紹。(影/取自官網)

*聊天也要別人幫的智慧助理 M

Messenger 的智慧管家 M 在此次大會中也正式登場與大家見面,顧名思義其用途就有點像是在旁等候的萬能管家,假設在聊天時談到要吃飯,M 就會開啟 Delivery.com 的訂餐功能,協助用戶和好友的飢餓問題,但 Delivery.com 目前僅在美國提供服務,所以在台灣聊天餓的話,還是實際一點開始找餐廳吧。

▼智慧管家 M 可偵測聊天內容,並且適時的給予建議,像是想要吃飯時,就會掉出訂餐的選項。(圖/翻攝自官網)

另外,M 也能察覺用戶的不同心思,像是想要傳貼圖、表情符號,甚至搭配先前的輕鬆付、啟動不同 APP 都能搞定,只是聊個天還要智慧管家,人類真的是懶到不行啊!

▼Messenger 智慧管家 M 影片介紹。(影/取自官網)

*新遊戲等有的沒的

針對 Messenger 其他功能部分,在遊戲平台中也納入了像是 Rich Gameplay 等多種新遊戲,以及幫助用戶快速連接到籃球比賽、演唱會的新款 QRCode 等不同功能;然而大部分功能應該都會在海外先行推出,台灣恐怕還要等一陣子,才會全部到位。

▼針對 Messenger 的遊戲平台,也加入了多款新遊戲。(圖/翻攝自官網)

▼另外,也有快速導入籃球比賽、或是演唱會等不同事件的 QR Code。(影/取自官網)

延伸閱讀:與現實無縫接軌!Facebook VR 虛擬社群 Spaces 正式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