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留難解字條!夜遊撞男屍…資深警爆:可能非第一現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團體「鬼故事夜遊團」8日深夜到宜蘭頭城新峰瀑布的廢棄遊樂區探險時,意外發現一具無名男屍,引發社會關注。警方到場勘驗後,初步研判是燒炭自殺,但由於現場疑點重重,加上夜遊團成員在廢屋1樓發現不明字條,目前尚未排除加工自殺或他殺故佈疑陣的可能,預計12日解剖遺體,釐清死因和身分。

警方8日晚間獲報後,抵達位在廢棄遊樂區的荒廢矮房2樓,並在浴室發現一具身穿保全制服、躺在紙錢上的男屍。儘管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從內封死的膠帶也沒有被破壞,但整齊擺放在死者周遭的冥紙、腳尾飯,讓案情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男屍身下壓著金紙,腳邊還擺放著插有三炷香的「腳尾飯」。(圖/東森新聞,下同)

民俗專家解釋,腳尾飯一般都是為剛斷氣的死者所準備,好讓亡者在黃泉路上不會挨餓,而腳尾紙則是讓死者在黃泉路上有盤纏可以花用;只是這些喪葬用品往往是由生者所準備,但死者生前卻在白飯上插香祭拜自己,還替自己事先準備,實在是前所未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資深偵查隊員私下透露,該處可能不是第一現場,因為死者也可能是被迷昏、下藥後,再運至現場棄屍,製造成自殺假象,只是犯嫌為求心安,才燒紙錢、送腳尾飯讓死者上路,但這些都僅僅是臆測,到底實際案情為何,恐怕還需要靠解剖遺體來進一步釐清。

▲當時夜遊團成員還在1樓發現一張難解的字條。

夜遊團團長黎清源說,團員後來有在廢屋1樓的桌子抽屜發現蠟燭和整疊冥紙,還有一張意義不明的字條,「紙上面是有寫字,滿滿的字,可是我們看不懂寫什麼,字寫得有點醜、有點抖,我們看得懂字體,卻看不懂它的意思」,懷疑是不是有人先來過,只是不敢報警。

警方原先鎖定死者可能是47歲的陳姓竊盜通緝犯,但由於找不到家屬認屍,且僅憑現場遺留的衣物與手錶,尚難斷定死者身分,所以預計在12日解剖遺體、採集口腔唾液,以釐清死者生前是否有中毒或疾病,並確認死因和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