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成核潛艇超級生產線 3年內將完工12艘

▲解放軍2艘最新094A型戰略核潛艇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現身南海。(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加速建設龐大的水下力量,中國已經建成核潛艇的超級生產線。美國媒體最新報導指出,中國目前擁有渤海造船廠等3條核潛艇生產線,並且已有能力同時開建4艘,這意味著解放軍可能在3年內建造10至12艘核潛艇,建造真正具有威懾力的「水下長城」。

美國科技網站《Nextbigfuture》文章稱,大多數西方國家的生產線一次只能建造1艘核潛艇,只有美國能夠同時開工建造2艘潛艇,但中國則已具有同時建造4艘核潛艇能力。報導同時分析,中國目前至少擁有4艘094/094A型彈道導彈核潛艇,以及至少5艘的093/093A型攻擊核潛艇,並建造第三代096型彈道導彈核潛艇和095型攻擊核潛艇,而新潛艇將使用模塊化技術建造

▲解放軍096型戰略核潛艇模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096型潛艇是為解放軍海軍開發的彈道導彈核潛艇,目前中國官方仍未公開它的性能參數,但已引起全球專業人士的高度關注。據推測,096型在艇體設計上更加類似於西方彈道導彈核潛艇,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同時研製射程可達1萬2000公里的巨浪-3型潛射導彈,兩者搭配將對美國造成巨大威脅

095型是則是中國海軍的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艇,預計將改進艇體設計、裝備泵噴射推進系統,顯著降低噪音,增加自身的匿蹤隱蔽性。與上一代093型核潛艇相比,095型將裝備更先進的核反應堆、垂直發射系統和更多的先進傳感器,如新式主/被動舷側陣列聲吶和低高頻拖曳列陣聲吶,將為未來的中國航母編隊提供水下護航

中國加速建設水下作戰力量引發美國官方重視,五角大廈在去年所出版的《2016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特別指出解放軍將於未來10年內啟用下一代的096型核子潛艦。同時報告也提及,中國海軍到了2020年將擁有69至78艘潛艦,到2026年以前,將可能推出新型的095核子攻擊潛艦。

▼陸095、095A首曝光,央視「首次解密」核潛艇部隊演習。(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