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要獨立國家 葉菊蘭:不在大陸恐嚇下妥協

▲葉菊蘭。(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去年將鄭南榕自焚殉道的4月7日定為「言論自由日」,文化部則策劃「100%言論自由」特展,其遺孀葉菊蘭則表示,鄭南榕爭取的不只是100%言論自由,還要有獨立自主的國家,不要在中國恐嚇威脅下妥協。

鄭南榕於1989年的4月7日,為了爭取100%的言論自由自焚身亡。行政院則於去年將這一天訂為「言論自由日」。葉菊蘭今天表示,28年前鄭南榕將自己的生命當武器,爭取自由,今天看到文化部所策劃的展覽,感覺台灣社會仍有許多人心繫這塊土地。

葉菊蘭說,鄭南榕所主張的「100%言論自由」中,還有一個核心價值,就是得要有獨立自主的國家,「鄭南榕曾經說,剩下的就是你們的事情」,「要享有真正言論自由,還要繼續努力追求台灣成為獨立自由的國家」。

對於外部威脅,鄭南榕弟弟鄭清華則說,現在言論威脅已經不只是威權體制,而是經濟利益在分配,「當一個導演要宣告『我不是台獨』,這不是威權,反而牽涉到經濟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