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賣客機給伊朗…創造1.8萬個就業機會 考驗川普政策


▲美國波音公司將出售737MAX客機給伊朗。(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就職時提到,上任後會「以美國利益為優先」,並替國內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日前美國波音公司(Boeing)宣布,預計將出售60架737客機給伊朗的阿斯曼航空公司,價值60億美元(約台幣1830億元)。這筆訂單可望創造1.8萬個就業機會,但這也造成川普對於伊朗的外交政策帶來考驗。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波音先前才和國營的伊朗航空(Iran Air)簽下大筆訂單,這次又和阿斯曼航空(Aseman Airlines)達成協議,出售60架737MAX客機。波音公司陸續接到訂單之後,4日的股價上漲了0.8%,達到178.07美元。

這筆訂單簽訂之後,預計可替美國本土帶來1.8萬個就業機會,這些客機陸續會在2022年交機。雖然這筆訂單,對於川普強調「美國優先」的就業政策有很大的幫助,但這也同時考驗著他對於伊朗的外交政策。

前任總統歐巴馬任內曾和伊朗簽定伊核協議,川普就曾大肆批評,還稱說伊朗破壞了中東的穩定。如今波音公司和伊朗阿斯曼航空簽下這筆訂單是否能夠順利,還得看川普政府和國會共和黨的態度。由於他們對於伊朗的政策比歐巴馬更強硬,已經有共和黨議員表示要阻止這筆訂單批准。

▼波音販售客機給伊朗的決定,考驗著川普對伊朗的外交政策。(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