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薩德卻出售FD-2000導彈 韓媒批:雙重標準!

▲薩德反導系統雷達偵蒐範圍超過1000公里,威脅中國和俄羅斯。(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中國一邊反對美韓部署薩德系統,卻一邊出口有「中國版愛國者」之稱的紅旗-9反導系統,是一種「雙重標準」的行為;對此,一名中國軍事專家表示,這兩款是類型完全不同的武器,指韓媒的抱怨根本毫無道理。

中國機械公司最近向中東簽署「銷售FD-2000防空系統」協議,是中國第3次對外出口FD-2000系統。前兩次出售的對象是中亞烏茲別克和土庫曼斯坦。FD-2000是中國研製「紅旗-9」反導系統的外銷版本,也被稱作「中國版愛國者」,此款成功推銷後,中國製造的雷達和空中預警系統出口中東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報導指出,中國一邊反對美韓部署薩德系統,對韓國執行經濟報復,卻對外出口紅旗-9反導系統,是一種「雙重標準」的行為。

▲中國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對此,一名中國專家表示,薩德系統和紅旗-9反導系統是兩種不同類型的武器。薩德是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組成,其反導功能可打擊高速導彈,尤其配置的X波段雷達能探測朝鮮半島,遠達亞洲內陸,損害中國的利益。

而「紅旗-9」反導系統主要是針對飛機和巡航導彈,和美國製作的「愛國者」同屬戰術反導武器,故有「中國版愛國者」的稱號。販售「紅旗-9」是正常的「軍貿行為」,不會影響國家的戰略安全,因此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該專家指出,中國外交部與國防部發言人在聲明講得非常清楚,堅決反對美韓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系統,是因為超過韓國自身的安全需要,而且將危害其他國家的戰略安全,打破地區性的戰略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