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對話不到20秒!飛俄國拍片父突逝世 他整理皮夾遺物淚崩

▲Johnny說,2013年暑假從美國回來台灣,都沒找到很喜歡的工作,因此選擇自己拍片,但一開始狀況沒有很好,讓父親很擔心。(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Johnny獨自一人組成「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當他飛到俄羅斯拍片時,卻接到爸爸突然過世的消息;他感嘆自己忙著拍片剪片,卻沒多花時間陪爸爸,以自己沉痛的經歷呼籲大家多陪親人。Johnny整理爸爸的皮夾遺物時,卻發現讓他淚崩的「名片」。

Johnny拍影片表示,3月7日清晨5時多,帶著一些新片的想法順利抵達俄國莫斯科,但在2天後、3月9日早晨,收到弟弟的簡訊說爸爸突然過世了,「我當時就在房間崩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ohnny指出,2013年暑假從美國回來台灣,都沒找到很喜歡的工作,不得不創造適合自己的工作,也就是網路拍片;剛開始,父親一直很擔心,因沒很多點閱和收入,一直懷疑他的選擇。但Johnny的運氣不錯,後來有慢慢做起來。

Johnny說,在出發俄國前,因簽證有疑慮,他一直很憂心這趟旅程,3月5日見到爸爸跟他講話,「我完全沒心情理他,我們的對話沒有超過20秒,本來出發前想去跟他說聲再見,但怕遲到,覺得從俄羅斯回來再跟他講感想就好。」

▼Johnny(右)表示,「當我忙著打造一個不要鬧大家庭時,卻把我最親的家人遺忘在最後,我父親的離開,教我要及時珍惜身邊的事物。」

「我們怎麼使用時間,就可以看出我們的人格特質。」Johnny表示,過去的3年半只有在忙一件事,就是不要鬧,「我是一個工作狂,不要鬧只有我一人拍攝剪接,做全部的事,我把我的全部都給了不要鬧。」

Johnny說,一直都不是很想多花時間陪爸爸,因兩人總是意見不合,加上總覺得以後還有機會,「當我忙著打造一個不要鬧大家庭時,卻把我最親的家人遺忘在最後,我父親的離開,教我要及時珍惜身邊的事物。這也是我當初拍片的初衷之一,提醒大家台灣的美好,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珍惜它。」

Johnny指出,自己做過的事不會後悔,只對那些有機會做卻沒去執行的事感到後悔,「我爸爸用他當例子,告訴我世上沒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的。拜託你們趕快打電話給身邊重要的人,感謝他們。」

Johnny說,清楚總有一天得跟父親告別,「我知道這天無法避免,也許是10年後,我帶著未來的妻小到醫院探望他時,親口告訴他我有多愛他。」但可惜事與願違。

影片的最後,Johnny提到,在收爸爸的皮夾,在裡面找到他以前的「不要鬧工作室」名片,他哽咽地說,「大家跟我說,我爸遇人就發我的名片…」

▲▼Johnny在整理父親的皮夾時,發現裡頭放著他以前的名片,「大家跟我說,我爸遇人就發我的名片…」

▼《世界上最狂說再見的方式》。(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