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喔!「玩命載客公車」山路逆向超車 閃過人生跑馬燈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載著乘客的公車為了超越砂石車,竟在山路逆向高速超車,差點撞上轎車!一名駕駛3月31日行經台3線玉井路段的狹窄山路時,一輛公車突然逆向超車迎面衝來,且一旁就是砂石車,左閃右閃都很難,這瞬間讓人直呼超誇張,駕駛事後把影片PO上網,也感謝該名砂石車司機及時減速,否則後果真的很可怕。

 

▲玩命公車台3線逆向衝來,駕駛閃過人生跑馬燈。(圖/翻攝自影片,已獲授權,下同)

從影片中可見,逆向公車高速超越砂石車,鑽在兩車間空隙,再回到對向車道,差不到10幾公分就會撞上。投訴駕駛說,當時整個傻眼,連罵髒話的時間都沒有,「很感謝砂石車駕駛,如果他沒有減速,我鐵定去過清明節了,生死一瞬間,也請各位山路盲灣絕對不要對向超車」。

投訴駕駛說,因為行車紀錄器是廣角,實際上的距離更近,幸好當時砂石車司機察覺有異狀,立刻減速,不然公車根本就是直接撞上來,當時很幸運,若沒閃過,真得不敢想像後果是如何。

投訴駕駛也痛批,蝶戀花翻車事故才過沒多久,但這些安全問題根本沒有改善,很多人還是沒注重行車安全,「每次都出人命才檢討」,山路逆向真的很危險,這樣的行為不妥當,希望透過影片讓大家更注重行車安全。

另外,投訴駕駛指出,當天早上8時就馬上打電話申訴這輛公車危險駕駛,沒想到對方僅回,「照程序處理要7到14天」、「還沒聯絡到司機」。他無奈地說,「這麼危險行為卻要拖這麼久才通知?應該馬上就要制止阿,還說要記大過,但誰會知道呢?」

這段影片露出後,引起網友討論這樣的超車行為,有人說「誇張根本找死」、「這種司機開客運車真的太恐怖了」、「好加在砂石車有減速!不然吃力了」、「唉…身為大客駕駛,看到都想扁他」,有人說,「不要說山路了,在省道也是這樣說切就切,好幾次被嚇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