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肉超爆量!用蘇打餅也能做出「草莓奇異千層派」


▲鋪滿新鮮水果的千層派,偷吃步的方式是用「奶油蘇打餅」製成。(圖/記者徐恩樂攝)

記者徐恩樂/馬來西亞報導

馬來西亞餅乾品牌Julie's茱蒂絲,創立36年來深受海外消費者喜愛,琳琅滿目的商品達100多種口味。不過台灣人飲食習慣求新求變、熱愛嚐鮮,一般的檸檬、花生夾心餅乾吃膩了該怎麼辦?Julie's烘焙教室的達人Cathy,選擇最百搭的「奶油蘇打餅」結合多種新鮮蔬果、雞肉、香菇、起司等五彩繽紛的食材,快手製作出香脆小披薩與水果千層派,當餅乾取代傳統派皮,餡料豐富程度與視覺美感,銷魂賣相不輸知名餐廳現烤出爐的美味。

這次Cathy示範三種餅乾料理,材料至一般賣場都容易取得,製作過程好玩又趣味,相當適合居家親子DIY或野餐時的美拍小點。首先「香脆小披薩」基底使用Julie's奶油蘇打餅,不需額外發酵麵團製作派皮,非常便利快速,扣除掉繁瑣的前製備料時間,花費約15分鐘就大功告成。


▲先在餅乾底層刷上蕃茄醬,分別加入豐富餡料送進烤箱,香氣四溢的小披薩輕鬆端上桌。

▲加入起司、香菇、水果片等食材,甜鹹交錯的口感,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Cathy建議民眾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例如蕃茄、香腸、玉米、辣椒及彩椒等5、6樣切丁備用,接著在餅乾底層刷上蕃茄醬,並酌量撒上備料,最後鋪滿起司,送入事先用150度C預熱的烤箱5~10分鐘、呈現牽絲的飽滿金黃色,如果愛吃辣,加點辣椒粉、黑胡椒帶出辣度,披薩吃起來更唰嘴。另外,剩餘的蘇打餅可別浪費,擠上巧克力醬,擺滿香蕉片或蘋果片點綴,馬上變成小朋友愛吃的美味點心,一片一片吃得停不下來呢!

同樣使用奶油蘇打餅製成的「草莓奇異乳酪千層派」,爆量的水果層層交疊,看起來相當誘人。Cathy笑著說,這道創意甜點關鍵在擺盤與耐心,先將洗好的新鮮草莓、奇異果切片備用,重複在餅乾刷上乳酪醬,大約5~6層,最後在餅乾上層鋪滿水果餡、置入冰箱冷藏2小時,果肉與餅乾香的融合不僅爽口冰涼,繽紛的色澤拍起來也十分上鏡。


▲威化餅拌入優格,酸甜滋味又咬得到香脆餅乾,適合在夏天當作開胃甜點。(圖/Julie's提供)

天氣太炎熱,往往讓人食慾不振,快試試這道「威化餅輕食優格」刺激一下胃口吧!民眾可依據喜好選用花生或巧克力口味的威化餅,壓碎後混入原味優格變成濃稠的調醬,接著拿出透明玻璃杯,先在底層放入餅乾丁與原味優格,最後擠上調製後的優格醬,輕輕撒些果粒與燕麥,只要花10分鐘,輕鬆完成一杯微酸香脆的優格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