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起山河動,遊龍四海鍋貼猛~退役艦長沉痛寫「新陸軍軍歌」

▲產業訓儲替代役包括四海遊龍,挨批是「鍋貼役」。(圖/翻攝自黃世和臉書,已獲同意使用,請勿隨意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推動「產業替代役」,但役男的服務單位包含四海遊龍、統一超商、瓦城等,遭外界譏笑是「鍋貼役」。曾擔任海軍艦長的黃世和在臉書上po出「新陸軍軍歌」,歌詞是「風雲起,山河動,遊龍四海鍋貼猛」,痛心的表達國軍當前的兵力目標已然失焦。

擅長書法且已退役的黃世和,平日仍相當關心國軍動態,30日在個人臉書上po出的一幅書法字畫,內容卻是改寫陸軍軍歌,把原本慷慨激昂的歌詞改成「風雲起,山河動,遊龍四海鍋貼猛,革命戰士煎最多;金戈鐵馬,韭菜加辣,外帶一份貢丸湯;縱橫掃蕩,衛生最棒,鮮美水餃來~嚐~嚐~」。他表示,這首「歌詞」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想到「產業儲訓替代役」竟然淪落至此,實在感概萬千。

去年底,連鎖鍋貼業者「四海遊龍」在官網貼出公告,要誠徵「產業訓儲替代役」,讓人看完不可置信,紛紛譏諷這是「鍋貼役」,引發爭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30日受訪時指出,產業替代役是從研發替代役發展而來,今年是第一次試辦,不過最終沒有任何一位役男到四海遊龍服務。

花敬群在立法院受訪時表時,希望年輕朋友在替代役服役過程中,替未來就業奠定好的銜接與基礎,而外界對此案有意見,內政部將須因檢討,如後續有改善方案,將會盡快宣布。他說,服務業也是台灣經濟的重要一環,不能因為外界覺得是低技術工作,就不需要培訓管理幹部。

▼當兵有新選擇!「鍋貼役」強勢登場。(示意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