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祖先叩兒子...沒打119失「關鍵7分鐘」 烏日大火釀4死

▲屋主夫婦、8旬母親和2歲外孫女,4人逃生不及命喪火窟。(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烏日一間塑膠工廠22日清晨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雖然在20分鐘內就控制火勢,但屋內4人救出後均不幸喪命。據悉,黃姓屋主的母親發現起火後,卻先打電話給小兒子而非119,因此差了7分鐘救援關鍵時間。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凌晨4時58分接獲通報,烏日仁義街一處工廠二樓起火燃燒,屋內有人受困,消防局立刻出動前往搶救;消防隊抵達現場,發現2樓為RC建物,3樓則有鐵皮加蓋,隨即佈水線灌救,並在現場找到50多歲黃男、林女夫婦、80歲黃婦及2歲莊姓女童,送醫急救後均宣告不治。

警消指出,屋主黃男、林女為夫妻,2歲女童為他們的外孫女,80歲黃婦則是他們的母親;院方表示,80歲黃婦、2歲女童到院前已經明顯死亡,黃男急救後雖4度恢復心跳,但最終仍不治,林女搶救後也宣告不治。

警消初步研判,起火點位於2樓樓梯間,火勢集中在2樓,住在2樓靠近陽台的黃姓夫婦及外孫女,疑似為了救出同住的母親,才會來不及逃生;另外,老太太在4時50分發現起火,先打給住在附近的小兒子,兒子騎機車趕到現場,發現火勢十分猛烈,在4時57分打119報案,消防隊於5時05分抵達、5時12分控制火勢,但也失去7分鐘搶救時間。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該棟建築雖為磚造隔間,但使用易燃的美耐板裝飾,且老太太發現起火時沒有打電話報案,而是先通知住在附近的兒子,耽誤了救援時間,若在第一時間就報案,應該會有機會生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