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談裝熟偷刮刮樂 爛男專挑身障或女子顧店券商下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張姓竊嫌不務正業想一夕致富,因此專鎖定身障的彩券攤商;或是由女子顧店的彩券行為目標,先多次主動到彩券行或身障者擺攤處與被害人攀談,在降低他們的警戒心後,就會裝熟用不小心打翻攤車或是利用店裡忙碌機會竊取刮刮樂,日前黃姓身障攤商受害報案,警循線將張嫌逮捕,查出其最少犯下5起案件。

張姓爛男專挑身障彩券商先攀談裝熟後,再用不小心打翻擺攤桌方式竊取彩券,或是找女子顧店的彩券行趁機竊取。(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日前黃姓身障彩劵攤商在板橋區販售彩劵時,遭張姓犯嫌(49歲)鎖定,他連續數日前往與其攀談,降低其心防,等到取得黃姓攤商信任後後,他就用不小心打翻彩劵方式,趁機夾藏、竊取黃姓攤商所販售的刮刮樂彩劵,隨即騎乘腳踏車逃逸,黃姓攤商清點彩劵時發現遭竊,便向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報案。

警方獲報分析歹徒犯案手法,發現黃姓被害人非屬單一個案,張嫌利用相同手法數次竊取不同攤商或彩券行,造成彩劵業者重大損失,隨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查緝,警過濾被害人周邊監視器影像,發現歹徒極為狡猾,為規避警方盤查,均以捷運和腳踏車交替作為代步工具掩人耳目,經深入追查其行進動線,終在20日將他逮捕到案。

張嫌到案後供稱,因生活經濟壓力,才會對彩劵業者行竊,但對於犯案情節則避重就輕。警方則查出,他專挑女性店員顧店或殘障人士為下手目標行竊,多是以主動攀談的方式,先行降低商家防衛意識,然後趁商家招呼其他客人之際,順手竊取彩劵,如遭商家發現,就辯稱錢帶不夠,佯稱前往提款機領錢等方式藉機逃逸,至少犯下5起相同竊案,警訊後依法竊盜罪嫌函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