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今再開庭 翁啟惠:技轉簽約只到副院長層級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嫌利用女兒名義,收受浩鼎生技公司董事長張念慈行賄3000張、市值9300萬元的浩鼎股票,2人被依貪汙罪嫌起訴。士林地院今天上午開準備程序庭,庭訊近4小時結束,翁啟惠步出法庭後表示,沒有插手技轉流程,僅用發明人身分讓承辦人員了解相關事宜,「法官很清楚案情,我相信會有很公平的審判。」

▲士林地院今天再開庭,翁啟惠出庭應訊。(圖/記者黃克翔攝)

翁啟惠步出法庭後,接受現場媒體訪問時表示,法官很清楚案情,相信會有非常公平的審判,因為牽涉到技轉及產學合作,一般人都不大瞭解,可能因為他時任院長的職位,許多人不清楚他仍持續積極做研究,也有很多研究成果發表,甚至透過專利、技轉授權給業界,「但整個技轉的流程其實不是院長的職務,中研院也有規範,所有關於技轉或簽約都沒有上呈到院長,只有到副院長層級。」

至於150萬技術股部分,翁啟惠強調,自己完全不清楚,且張念慈今天在庭上也提及,從來沒有跟他說過,他也完全沒有插手技轉的流程,僅用發明人的身份表達一點意見,來讓承辦人員了解相關事宜,他們才能去談判。


最後,翁啟惠還說,他在美國任教時,對技轉和創業本來就有相當多的經驗,回到台灣也希望貢獻經驗,「我們的研究成果要貢獻給社會的話,技轉是必經的流程,希望透過法院審理的過程向社會大眾證明他的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