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證實失聯國人入境寮國 疑債務糾紛離不開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謝姓國人傳出赴泰國後在2月底失聯,家屬近日表示有獲得聯繫,但謝男疑似因債務糾紛被關在寮國。外交部21日證實,謝男確實在2月下旬進入寮國。

家屬近日向媒體反映,謝姓台商在泰國失聯,經外交部多次確認,了解謝男是在1月底入境泰國,但因家屬也不清楚謝男到底在哪工作,所以外交部已請駐泰代表處協助找尋。

不過,家屬又向媒體表示,近日已和謝男聯絡上,謝男表示自己人在寮國,因債務糾紛而無法離開。外交部表示,我國在寮國沒有設駐外代表處、也無派員,當地事務由駐越南代表處管轄,因此將繼續提供國人所需協助。

除了謝男事件外,近期發生不少國人在海外的緊急事件,例如台女在韓國涉詐騙被捕、在馬來西亞因護照破損而被拒入境等,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若國人被拒絕入境,被留置在照護室時,這時屬於境外,所以不會通知駐外代表處,可請國人拜託家人、航空公司撥打緊急聯絡電話;若無法通訊,則可要求對方通知我國駐館。

但若國人要被進一步調查,王珮玲說,當地會啟動通知外館的標準作業程序,但是否要進行通報,還是以當事人意願為主。例如台女在韓國被捕一事,就是對方不願通報,才會等到家屬報警後才知道國人已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