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0億打造基隆輕軌 賀陳旦:等於把台鐵升級成捷運

▲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基隆輕軌,就是把台鐵升級成捷運服務。(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斥資逾80億元打造從基隆到南港的Tram-Train輕軌系統,但外界就批評這是要掩蓋「捷運到基隆」的跳票政見。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說,這是給基隆的一種新的嘗試,在現代科技之下,利用既有設施的一部分,加上現代化號誌系統、好的車廂內裝等等,能夠享受比起前更舒適的環境,其實就是把台鐵基隆地區的服務提升成捷運等級。

外界質疑交通部斥資80億要打造的基隆輕軌,9成路線走台鐵軌道,與台鐵重複性太高,賀陳旦回應,其實這是給基隆、也是給國內軌道產業的一種新的嘗試。賀陳旦說,基隆輕軌是要利用既有設施的一部分,加上現代化號誌系統,好的車廂內裝以及票證、資訊系統,讓民眾能享受比以前更舒適的環境,其實就是一種捷運服務,其實也是讓基隆的台鐵服務能夠提升到捷運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輕軌tram-train示意圖。(圖/鐵工局提供)

此外,賀陳旦也說,該建設使用的車廂,未來進入基隆市區後,還銜接做成輕軌服務,更不會瓜分掉的台鐵運量。因為基隆輕軌是善用既有的設施,讓服務擴大,以往七堵調度場部分軌道只做維修使用,進行工程後,反而能夠讓往東部地區的軌道更能充分給東部使用。

目前基隆到台北,台鐵尖峰時段一小時5班、離峰一小時3班,未來加入輕軌後,尖離峰最起碼都會有6班,對於民眾會更加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