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暖」明天冷!一日一變到週五 週末濕冷過3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0)日清晨受鋒面殘存的水氣影響,中部以北地區有飄小雨的機率;白天降雨就明顯減少,只剩東部和北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溫度方面,偏南風帶來暖空氣,北部氣溫也較微回升,高溫約22到26度,東部約25到27度,中南部則是持續高溫,落在27到30度。

▲北部今日氣溫些微回升。(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今晨最低溫是淡水的17.1度,空氣已漸回暖;中層雲系東移,天氣好轉,西部多雲時晴,加上陽光大幅回暖,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明日東北風伴隨冷空氣南下,雖然低溫最多15、16度,但與今天相比有著7到8度的溫差;週三天氣再好轉回暖;週四迎來另一波東北風,不僅氣溫下降,水起也很多,範圍、雨勢較強;週五再度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這幾天維持短波天氣系統變化的特性,北台灣「晴暖」、「冷雨」交替,幾乎是「一日一變」;不過,週六開始改變,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導致週末濕冷、下週一乾冷,至於強度為何仍須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