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市銷1200件假菸產出3萬度電 竟然夠台灣家庭用3.1萬天

▲許昌市菸草專賣局14日銷毀1239件假冒偽劣香菸。(圖/翻攝自大河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中部的許昌市公安自2013年以來查獲涉及30多個香菸品牌、1239件假冒偽劣香菸,當地菸草專賣局14日在天見熱電有限公司舉行銷毀假菸草活動,全部劣質品送進鍋爐燒發電,數量竟然多到可以轉化成3萬度電。

綜合陸媒報導,這不是許昌市第一次進行滅假菸草活動,從2013年以來查獲了8萬餘條的假冒偽劣香菸,並在2014年銷毀,當時就甚至轉化成了5萬多度的電量。

▲進行焚化之後,總共產生了3萬多度的電。

此次,許昌市菸草專賣局又再次進行了一次,當日動員了大量的工作人員,他們先將其粉碎之後,再把全部的物品都送進鍋爐焚燒發電。據悉,焚燒後的剩餘殘留物通過高壓、脫硫等環節處理後,達到環保部門要求的排放標準。

另外,如果還算3萬多度的電可以用多久的話,以台灣來說,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資料顯示,如果1000W的器具1小時耗電1度,那麼40W的器具僅其25分之1,亦即40W的器具其1度電可使用25小時,等於是超過一天的時間。所以3萬度就相當於75萬小時,又約等於是3.1萬天,相當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