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關門數鈔開門喊窮? 林洲民:假文創請離開台北!

▲松菸文創園區。(圖/翻攝自松菸文創園區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佑台灣人的真文創!」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在臉書盤點台北10年來的「假文創」,更直接點名華山、三創、大巨蛋以及松菸,他強調,台北的黑暗文創時期已經過去了,如果董事長們沒有意願成就真正的文創,「請搭乘你們的黑頭座車離開台北吧!」

林洲民13日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台北從2005年到2015年的「假文創園區」有華山、三創、大巨蛋以及松菸,「非賓士黑頭車不搭的董事長們」取得開發權益卻不需支付土地成本,關起門來算鈔票,打開門來卻喊窮。

▲三創園區。(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林洲民強調,台灣的建築及創作專家會淪為國外創作家的翻譯者,就是因為沒有得到「真正的機會」,台北的黑暗文創時期已經過去了,如果董事長們沒有意願成就真正的文創,「請搭乘你們的黑頭座車離開台北吧!」

林洲民在文末提及他10年前的觀點,台灣人的文創產業需要國家資本支持,但國家不應該用那些「無本求暴利」的私人資本來成就「假台灣文創」,「天佑台灣人的真文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