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出身負債300萬 林定樺中正雙碩士翻身年收上百萬

▲修車黑手出身的林定樺,從失業、負債,憑藉一股衝勁成為年收百萬以上的保險經理。(圖/翻攝自《中正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修車黑手出身的的林定樺,高職畢業後工作四處碰壁,還一度身背300萬元的龐大負債;轉而投身保險事業,工作之餘還積極進修,拿到中正大學勞工所碩士學位後,今年又將從法律研究所畢業,憑藉一股衝勁及專業,搖身一變成為年收百萬的保險經理人。日前更響應母校募款計畫,捐出100萬元幫助弱勢生。

林定樺小時候家境不好,為了分擔父親經濟壓力,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半工半讀;高職畢業後就到修車廠做學徒,當別人下班玩樂的時候,他還孜孜不倦專研技術,直到有天父親無預警失業,毅然決然決心創業,在24歲的時候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修車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長工時的修車工作,導致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林定樺不得不轉換跑道,踏入陌生的直銷業,勤奮好學的他,在這段期間打下銷售業務的基礎,然而公司卻因經營不善、解體收場,最後林定樺不僅失去工作,還身背300萬元龐大債務。

只有高職學歷的他,求職時四處碰壁,做過汽車業務、房屋仲介,最後投身保險。憑藉著一股衝勁及專業,業績年年蟬聯在公司的前段班,在事業上有所突破,在工作之餘還上課、唸書。

結合保險和管理的實務經驗,39歲以專科同等學歷考上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碩士在職專班。就算路途遙遠,他還是5點下班從台中開車到嘉義上課,晚上11點回家,用了2年時間拿到勞工碩士學位,再考上中正法律研究所,今年就能拿到第二個碩士學位。

林定樺笑說,「只有高職學歷,中正是第一個願意收留我的學校。」時常到學校演講和學弟妹分享人生故事,提供畢業出路的另類思考,還帶領四位中正學弟妹加入團隊一起打拚,日前更響應母校募款計畫,捐出100萬元幫助弱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