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皇后小姐」泰國奪冠 泳裝晚禮服25名美女拚到底

▲吉拉塔亞。(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佳麗吉拉塔亞(Jiratchaya Sirimongkolnawin)奪下全球最大的變性人選美后冠。她從來自25個國家的選手脫穎而出,10日在芭達雅(Pattaya)登上寶座。這項比賽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凸顯不一樣的美,更是讓社會看見她們的機會。

「國際皇后小姐大賽」(Miss International Queen)舉辦12年,每一屆都受到外界關注,今年在芭達雅著名的變裝歌舞俱樂部蒂芬妮(Tiffany's Nightclub)舉行,比賽分為3個環節,民族服飾、晚禮服及泳裝;2016年后冠由來自泰國的吉拉塔亞拿下,亞軍和季軍則是由巴西和委內瑞拉佳麗獲得。

這場大賽一直是LGBT族群關注的焦點,因為儘管「她們」數量龐大、存在已久,還是不被主流社會、政府承認;吉拉塔亞表示,這場比賽似乎是一種新奇的選美方式,但這個群體已經存在很久了。

由於保守的態度,泰國政府依然不承認同性戀的婚姻,因此,在比賽裡發光發熱成為她們發聲的管道之一。另外,原定去年11月舉辦的比賽遇到泰國國喪,所以延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